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炒“香椿”用不用焯水,很多人没弄明白,难怪做出来不好吃!

炒“香椿”用不用焯水,很多人没弄明白,难怪做出来不好吃!说到香椿,大家一定不会陌生了,在春天,香椿是非常受欢迎了,无论多贵,大家也都要买来吃,香椿只有春天才有,所以一定不要错过了,香椿的营养价值也非常高,含丰富的蛋白质、维生素、钙等,做法也比较多,可以用来炒鸡蛋,也可以用来凉拌,还可以做香椿饼,做法是多种多样,每一种烹饪方法,味道都非常不错,但在烹饪香椿的时候,很多人不知道到底焯不焯水,一起来看看吧!

很多人为了方便,在炒香椿的时候,都不给香椿焯水,其实一定要焯一下水,香椿里面有亚硝酸盐,焯水才能去掉,所以这一步一定不能省了,为了香椿的颜色更鲜绿一些,可以少焯一会,首先把香椿清洗干净。

然后在锅里加入水,水烧开后把清洗干净的香椿放在锅里煮上一分钟,然后再捞出来放在凉水盆里泡一下,泡好后捞出来沥干,再切成碎末,放入碗里,再加入几个鸡蛋、盐搅拌均匀,就可以炒了,一般香椿炒鸡蛋是最常吃的了。

锅里放油,倒入加班均匀的鸡蛋,煎到凝固后,然后再剁成小块,就可以出锅了,香椿炒鸡蛋是做法最简单,而且味道也很好的菜肴,也非常下饭,香椿除了炒鸡蛋好吃,凉拌也是非常好吃的,做法也很简单。

在焯水的时候多炒一会,把香椿煮熟,然后捞出来泡一会凉水,再捞出来沥干,装进盘子里,加入调料拌均匀,就可以吃了,一般凉拌可以放油辣子、香油、盐、酱油、白糖等调料,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,也是非常好吃的一道菜,你炒香椿都焯水了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